青铜门下走狗

沉迷EC,盾冬,轻微CP洁癖。脑洞黄暴,文笔【假】正经。

不定期更新的推文贴(二?)

原来的那个太长了,手机编辑好不方便啊(*/∇\*)所以再开一个,序号还是原来的顺序(*/∇\*)

【可能存在大量剧透,慎看】
【一切努力与美好归于原作者,请大家向辛勤产出的作者大大们比心❤】






17.Joseph Rogers and Avenger High School   by  imbrian

http://zzxx00.lofter.com/post/406132_64f8bf0

队二后AU?应该还有大量漫画设定。
盾佩、盾13前任预警。
锤基有,还有关于锤基的番外。
盾冬养娃文,严格来说,这个娃是Steve的复制人。
天呐我太喜欢看他俩带孩子的文章了!不管是自己生的还是各种奇怪途径获得的……总之感觉吧唧和队长当爸爸一定超级棒。
这篇里,吧唧应该是所有小孩最喜欢的那种家长了233333理智但不严肃,涉及原则问题时又很坚持底线,并且善解人意会跟小孩子沟通,如果自己有做的不对的地方还会抱着Joseph用俄语哄孩子(我也想让吧唧哥哥抱在怀里哄啊捧脸!),而队长就是那种很老派的家长了,当然也很爱孩子但是不怎么会表达偶尔还让孩子很有压力XD而且经常吃孩子的醋什么的!
里面队长有一句话,大概意思就是孩子当然喜欢吧唧啦,因为我对吧唧的喜欢已经刻在基因里了XD情话满分
文里围绕Joseph的超能力和青春期少年的心情展开,老冰棍夫夫作为家长出现,但是每次都放闪到让旁人眼瞎……番外里有队长是如何追到吧唧跟他结婚的介绍,甜中带虐,好在我们都知道最后有一个圆满的结局。【不过骗婚什么的这不是我认识的正直的罗大盾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么就用吧唧哥哥的一句话结尾:我被驯养了,孩子,家庭,当然还有Steve。那些事磨去了我的判断力。但是通常来讲,我们把这些事称作幸福。

【最近沉迷imbrian太太的盾冬AU不能自拔……太太的豆芽盾太让人想打人了而吧唧哥哥好到突破宇宙让人怀疑世界上不可能有这么好的人……总之就是很酸爽XD】

18.Unforgettable   by  ChocolateColaCheese

http://chocolatecolacheese.lofter.com/post/1e44d583_c17e01a

队三AU。ABO生子。
我知道这可能触及好多人的雷点但是我真的好喜欢看老冰棍养娃啊😂
一个一发完的短篇,关于凑表撵的老冰棍夫夫在航母上发情标记搞出人命然后队长追妻的故事。当然很快就追到了然后是一家人治愈的甜甜甜文(*/∇\*)
啊我对软软的超凶吧唧真的没有一点抵抗力【躺平】,尽管我知道社会我冬哥是一个铁血的毛子tough guy,但是队三里毛茸茸凶巴巴的熊冬真的是太!可!爱!了!【觉得一个胡子拉碴的毛子大汉可爱的你也是有鬼了好嘛(*/∇\*)】所以莫名觉得他很人妻是怎么回事
咳咳短萌文就不要深究人物性格了,总之文章非常甜甜甜,史蒂乎和女儿治愈了自我怀疑的吧唧,吧唧也在生活中重新找回了自己。全文甜得就像文章最后的苹果派🍎

19.I thought I'd never seen you     by  纪翌

http://memorier.lofter.com/post/2bd047_1873383

接队二。
这是我很早以前在随缘上看的一篇文,后来好多情节都忘了,只记得里面有一章,记录了巴基被洗脑的过程。就是一个很客观的、以一个摄像头的角度记录的巴基那一年的生活,一点一点看着那个幽默风趣、善良坚强的巴基逐渐失去自我和记忆,最终把Steve也完全忘记,成了冬日战士。这个情节给我的印象太深刻了,以至于后来顺着纪翌大大的乐乎摸到这篇的时候超级惊喜。
重温了一遍,看到最后巴基的梦里,当年的豆芽菜Steve带着他重温了他的记忆,然后Bucky记起了一切,不知道为什么想起了奥夫大大做的那个时光倒流的视频,剪辑的最后豆芽从实验台上坐起来,拥抱了从战场上回来的巴基,就好像他已经预示了未来的发展一样。于是终点回到了起点,还是最初的样子,我又想起了你的名字,然后就有了一切。
正好刚刚重温了一遍队三。写这篇渣评的时候就忍不住想,唉,如果真的有人像文里这样看了巴基被洗脑的全过程,我想应该没有人忍心去再一次让他承受命运的不公了吧。对比之下,只觉得果然真相往往更残酷。
于是只有唏嘘。

20.Love Game    by  夏林

http://summersia419.lofter.com/post/1e43030c_d823c27

网球AU。
我只能惭愧地说自己是个网球门外汉,但是这篇依然看得很过瘾,并且被安利了网球这种运动😂
双网球高手盾冬,盾是常驻世界第一,冬是崛起的新锐,但其实盾冬小时候一起训练过,只是冬和母亲离开美国,二人失去联系,后来冬因事故失忆。
比赛场面非常揪心!看得人十分紧张但是又很过瘾。两个人既相爱但又都是非常棒的运动员,所以这两个人的对决写得非常棒,脑补就能脑补出满满的荷尔蒙啊!(*/∇\*)
里面大盾怒掰球拍为吧唧的情节让我想起了队三的天台拉飞机等等A破天际的桥段,男友力简直爆表!巴基也很有担当,敢爱敢恨正直坚强,两个人经历了一系列最终在一起。
以及,一个十分场面的【消音】,让人少女心复苏啊XD

——————6.9期末考前最后一次更新——————

听了评论GN的建议感觉应该弄个链接(*/∇\*)也不知道能不能成功哈哈哈哈如果成功了上一个推文贴也会慢慢把链接补上的XD
希望各位小天使能把无限的赞美与爱给予各位兼具文笔情节和情感的太太们,毕竟每一个太太都是瑰宝(*/∇\*)

————看来我果然还是不会搞链接XD以后再说吧————

21.Normal Life    by  石录
……据作者说时间线是复联之后队二之前?
难以形容我看完这篇文的心情,反正我为了这文熬夜了。
作者的情节写得很跳跃,但是文笔张力很强,很多时候你得联系一下上下文和各种电影才能猜出来大概情节进展到什么地步了。
一个神盾局在洞察计划前找到冬兵,而队长带着冬兵隐居在布鲁克林的故事。Bucky希望自己是一个普通的汽修工,而他的男友Steve是一个普通的巡警,仅此而已。但是连这个都不是真的,最后他发现这一切都是在骗他,但他变不回原来的巴基,也不再是冬日战士了。
好几段虐得我想哭……作者挺擅长黑色幽默的,里面两人的自嘲很有趣,但是一想到他们经历了什么,还是会难过。中间有一段,巴基还没有恢复记忆,只是和Steve隐居的时候,替邻居家的小女孩开家长会,他只是想把孩子送到医院,但是因为他被神盾控制不能离开布鲁克林街区,于是又一次洗脑【还是精神控制一类的】。他只是想送一个小女孩去医院啊,天杀的。
所以在权力和力量面前,神盾局和九头蛇没有什么区别,为了回收一个武器,都会作出洗脑这样惨无人道的事。不过还是有转机的,比如原来队二的剧情被改动了,巴基被皮尔斯洗脑的那一次看得我又哭又笑。“你们给我洗脑洗了七十年也没什么鸟用,史蒂夫只要一个吻就能让我为他去死。”嘴炮巴基满分!
两个人分手那段也是……分手如秀恩爱,也是没谁了【手动再见】,寡姐在一边估计要闪瞎了hhhhhh“我相信那个巡警Steve,但是不相信美国队长”“那你要多久才能原谅我”“至少三小时”嗷……你们还分什么赶紧去扯证吧(ง •̀_•́)ง
作者觉得有点烂尾,嗯怎么说,确实是意犹未尽吧,很多事情还没交代,不过就让他俩坐在车里谈人生这样的结局也挺好的(ง •̀_•́)ง
最后,还是催一催作者,更新一下这篇文的番外吧(ง •̀_•́)ง我得说,坑番外也是坑啊

22.占有欲   by  雪楼三饮
AU
小少爷盾X家庭医生冬
芽詹真的甚萌,毕竟看电影的时候就觉得布鲁克林时期的Steve有一股弯恋直的味道,而且腹黑的芽总把吧唧吃的死死的这样的桥段也莫名苏啊
我最喜欢的一个情节是一群大兵为了帮Steve追夫在小酒馆跳矩阵舞,很有画面感啊,Steve这么多神队友帮忙撩吧唧哥哥,吧唧还在思考两个人是不是爱情,大盾充分发挥“他走,我追;他跑,我飞”的凑表脸流氓精神,最终成功美人到手(ง •̀_•́)ง

23.小男友   by  云海牧场
现代AU
大学生盾X酒吧老板冬
微量贾尼
微量吧唧和前任提及
前后有伏笔,大家看到一半肯定能猜到是什么我就不剧透了
超级超级甜的一篇文,带着恋爱的甜度,但有有一点情人之间试探的小酸爽
纯情的大盾假装成年人去撩酒吧老板冬,吧唧受过情伤看似潇洒实则不愿付出真心,但被Steve的直球撩得一愣一愣的😂所以大盾专业撩詹九十年,不管在哪个宇宙都成立啊(ง •̀_•́)ง
小年轻人谈恋爱的那种不管不顾真挚热烈让吧唧封闭的真心被一点一点撬开,可是又有自己的顾忌,害怕真心错付换来再一次的伤害;而Steve虽然纯情但是心智非常成熟,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并且能坚定追下去,当然真心换真心,相爱的人中间有一点小波折,最后幸好没有错过对方(*/∇\*)
叉骨叔是全文的笑点担当,每次这个糙汉外表文艺内心的毛子大汉一出场就很想笑啊哈哈哈哈哈
番外里的秀恩爱狂魔吧唧真的是没眼看,隔着屏幕都感到了大家对着对凑表撵情侣行为的绝望与唾弃2333333
以及作者拉灯功力一流,永远的怨念

24.a blade with no handle   by   ftmsteverogers
我没太看懂是AU还是原作向,偏AU吧
复仇者小队的狙击手Clint受伤,Fury雇佣了叛逃的前hydra特工冬兵暂时顶替
一开始妇联小团体在排挤这个外来人,但是在他们发现冬兵是一个可靠的伙伴之后,大家又开始慢慢接纳他。自始至终冬兵带着眼罩和面罩,没人知道他的样子。强大又神秘的冬兵引起了所有人的好奇,Steve发现自己和冬兵配合得非常默契,但是又不知道原因。两人对对方动心。
一次任务Steve受伤,在病床前,冬兵摘掉了眼罩,让Steve闭上眼。他吻了Steve。“外面走廊的水银灯只照到了他的一小片脸,Steve愿意花上一小时,记住他颧骨的弧度以及双眼的闪光。”那个吻太美了。之后又一次病床陪伴,两人做爱。
大家都看出了他们的火花。冬兵发现了Steve曾经的伴侣Bucky,Steve依然深爱Bucky。其实这一段里,我觉得Steve应该很早就猜到了冬兵就是Bucky,而冬兵应该也早就想到自己是Bucky了。所以在冬兵雇佣结束之后要离开时,Steve那么强烈要求冬兵摘下来面罩。然后就发现那个跟自己在一起的人正是自己一生挚爱。
但是冬兵依然离开了,他去找回自己,最后他回家了。
剧透得差不多了哈😂这篇文章的文字真的太美了,一个短短的故事,让人心潮起伏,我们都知道冬兵就是Bucky,在真相揭晓的一瞬间还是会激动得热泪盈眶。作者很多地方气氛烘托得非常美,比如病床前的吻,复联人们的日常,Bucky找回记忆后月夜造访Steve的窗台。
终于,Bucky从战争中回家了。

25.桥上之人  by boopboop
接队二。
这篇应该知名度相当高了……续队二的神作之一。
找到Bucky的Steve向Tony寻求帮助。
Bucky在冬兵、Bucky和融合了二者的人格之间不断挣扎,爱上了Steve又希望他不要承受他带来的一切苦难。Steve守着近乎无望的爱恋支持和陪伴着Bucky,等他慢慢恢复健康找回自己。Tony发现当年签署冬兵计划的人正是howard,但同时又是冬兵杀了howard,陷入了深深的负罪感之中,想要替父亲承担这份罪。
众人皆苦。谁不苦呢?
最虐我的有两个情节。
一个是他们找到了九头蛇关于冬兵计划的所有资料,Steve看到了那段视频,Bucky迷茫地问the man on the bridge,I knew him.Steve看着挚爱想起了自己,下一刻又被洗脑搅乱了意识。太残忍了,对Steve和Bucky,隔着屏幕都能因这种悲痛和愤怒而全身震颤,无法想象身处其中的他们,无法想象Steve会有多悔多恨多痛。
另一个是九头蛇的那个头目用提线木偶称呼Bucky,施以他虚假的温柔,以至于冬兵对他产生了畸形的依赖。这让Steve又惊又怒,因为他发现当自己想要慰藉Bucky时,在冬兵的眼中,那些爱抚、话语,和变态的九头蛇头目没有什么区别。他是那么急切地想证明自己爱他,但是发现自己连治愈他的能力都被别人剥夺了。
真的太苦了。他们不是英雄,只想保护自己爱的人,却仍然被迫和这世界为敌。
最苦的是,当队三播出后,所有的队二续作都成了甜。
在真正的那个世界里,他们只有彼此。

tbc.

——————6.24烤漆结束更一发——————

26.Pull Apart The Dark   by 【抱歉我找不到作者名字】翻译by  Qutie
他既有Steve的爱,又不需要了解Bucky全部的过去。                  ——原文
这真的是我看过的最心酸的一篇宝宝盾。
原本一方变小是傻甜的萌梗,但是这篇充满了爱与痛。一个是支离破碎、还没有恢复自我意识的冬兵,一个是忽然回到一岁、脆弱多病的Steve【这里真的就变成了一个小孩子!不是小孩子外表的成年人!】。
Bucky自己还无法控制自己,依然是那个敏感暴躁的人形兵器,只有在看着Steve事先录制好的视频才会安静,但是又会被视频中提到的回忆搅乱自己的记忆。Steve变成了一个小孩,爱哭又固执,瘦弱而且有Steve小时候的各种病痛,除了Bucky不相信任何人。复仇者们并不信任冬兵,始终担心冬兵会把这个孩子杀死,但是他们不知道的是Bucky就算忘了一切,Steve也永远是他的阳光。
中间一度看得十分绝望,但是那种绝望之中又无比温柔。即使只是一个人形兵器,冬兵也在小心翼翼地照料着他的sunshine,两个都不完美的灵魂互相接近,依靠着彼此,只有在这时他们才能毫无芥蒂地相爱。Bucky还记得Steve有哮喘,在试图施救被别的复仇者误会是要下毒手的时候我的心都揪起来了!还好最终大家意识到Bucky不会伤害Steve……
原来的队长在留下的安抚视频里终于没控制住情绪于是向jarvis坦白了自己对Bucky的爱的那一段戳爆我的泪点了(ಥ_ಥ)太难受了(ಥ_ಥ)而Bucky错以为自己杀死了宝宝盾,于是错乱之中离开,选择去消灭九头蛇,这段心疼两个人(ಥ_ಥ)
只要是他们两个 即使是破碎的灵魂也会相爱,依然视对方为自己的唯一 这种感情太动人了。这里Steve变小并不是为了卖萌【当然有些桥段确实很萌啦(*/∇\*)】,更像是在提供一种契机,在成人状态下Steve和Bucky的交流已经走到了死路,Bucky不能接受不能信任别人的时候,依然给他们一种毫无顾忌爱着彼此的可能。sunshine只有Bucky,但是美国队长却是所有人的。不过当然最后HE啦!
P.S.最终看完这文被安利了儿歌神曲《车轮滚滚》,不过唱歌跑调的Steve也太邪门了2333336

28.第六子(后续:里程碑)    by  bjblionerd07【翻译by  Joan】
啊啊啊啊啊啊这篇好棒啊!又是一篇熬夜看完的超级战士养娃文!这时候就要赞美一下九头蛇的黑科技了😂这种邪恶组织可真的是男男生子的福音啊😂当然这活还可能有loki
Grant超~级可爱,hydra为了制造超级战士而融合了队长和吧唧的基因,并为这个胚胎选择了一个代孕母亲,而这个母亲最终不忍心交出孩子而是带他逃亡,最终被hydra发现杀死,孩子也被带走。Grant被救回来的时候有很重的心理创伤,本文就是两个爸爸治愈儿砸以及打反派的故事啦!
后续《里程碑》也被Joan太太翻译出来了。后续就是Grant长大的过程中各个阶段的故事,读者看着这个孩子从上幼儿园到进入大学到结婚到有了自己的孩子,有一种看着这个孩子长大的代入感(ಥ_ಥ)看到Grant的女儿出生真的老怀安慰啊【什么鬼😂】后续比正文长系列
《里程碑》里关于孩子的成长、人类和变种人的立场争论、关于人格与正义都有挺多的讨论。
后续有两个点我觉得有点崩吧……当时争议也挺大的,可以选择看或不看。
一个是盾佩前任提及。其实盾佩我偶尔也接受,不过这篇……一直提到Steve和Bucky早在参军之前就已经互通了心意,你这时候再提Steve有和Peggy结婚的计划,感觉太奇怪了吧???总感觉Steve变渣了啊,因为不能和Bucky在一起所以选择了Peggy什么的,而且Bucky居然大度地默许了???你要是不提他俩战前就相爱也还好,关键是一边强调stucky有多相爱一边反复提Steve是真的想和Peggy结婚……不好意思我有点不太舒服【只是就事论事谈下个人看法😂】
另一个是Grant对Bucky的不理解。不过这个也只有一点点,不到半章吧,但是挺伤人的,长大了的Grant不能接受Bucky曾经杀过人……拜托那个时候他已经是成年人了而且他周围都是超级英雄为什么他还是如此傻白甜!Steve有人伤害你的Bucky了你还管不管啦!即使是儿子也要教训一顿啦!

29.熊仔   by Lanyon   翻译by poppyshen
这篇是神翻译……据说原文有好多种语言还有各种隐喻俗语什么的,所以译者真的太6了
少量Bucky/darcy关系提及
这里的斯蒂凡就是Bucky的儿子,亲生的,我没看懂到底是Bucky跟一个苏联女特工真的有了一段还是在冷藏的时候被人偷了基因造出来的……可能是漏看了吧
至于算不算严格的盾冬……毕竟Steve只在最后一章出现了233333333不过Steve倒是作为暗线贯穿全文啊。
给自己儿子起名Steve这样真的好嘛(*/∇\*)一看就知道你喜欢的是谁啊巴基(*/∇\*)所以这是一个单身爸爸带着儿子大逃亡的故事。这里的巴基恢复了一点记忆,所以带着自己的儿子选择离开九头蛇寻找安全的地方。
以及,我也想要这样双商超高的懂事儿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被金属手臂砸死】

tbc.
——————7.6更新——————

今天看见有妹子推荐我才想起来好久没有更过这个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终于想起来更新了
今天的蠢lo主依旧不知道如何添加链接(*/∇\*)

哈哈哈哈哈哈哈看到这个拼图模板忍不住想搞个新闻233333333
英语渣靠百度翻译完成了新闻内容,图源忘了,就是瞎胡搞吧(*/∇\*)

——————————————
还是觉得应该说明一下,最下面那张P图原作者是 切里舍夫人 ,手残直接拿来用啦(*/∇\*)今天才找到图源2333333

不定期更新的推文贴

萌盾冬时间不长,但是真的是漫威唯二的本命CP【另一对是EC哈哈哈哈哈哈】老冰棍们的故事真的给人很多灵感与思考
队长和冬兵是漫威系列人情味和浪漫主义色彩体现的很强的两个人物形象,我爱这两个炽热的灵魂,也喜欢看他们相互的吸引,事实上萌上这对CP以后看到了好多值得深思的好文,这个贴也相当于一个屯文贴吧大概,也希望各位同好小仙女能把更多的好文交流砸过来(*/∇\*)
【可能存在大量剧透,慎看】
【一切努力与美好归于原作者,请大家向辛勤产出的作者大大们比心❤】
【推荐的都是完结文,基本HE,如果不是会有标注】
【看文和评价全凭主观,偏爱剧情流且在意逻辑,但是老冰棍甜甜甜的日常也是萌点!原著向和AU都喜欢】
【偏向盾冬,但其实也可以吃得下无差,纯冬盾可能还需要点心理建设所以看的不多XD有逆CP和互攻会提醒,盾冬和清水无差就不特意标注了】
【副CP出没会提醒】










1.小心轻放,保持干燥  by LIVING SOMEWHERE
队二后日常向,没有内战的时间线。
队长把吧唧藏到自己家里啦!
这篇文里的每一个人物都很鲜活,大家都超级可爱,有复联众的嘴炮和日常闪瞎眼的猎鹰,以及努力复健远离武器状态的吧唧。中间有回忆杀和小虐,但总体基调轻松,里面大家的吐槽都太犀利啦!用核桃测试铁臂的力量什么的,到了午夜会进入软软时间对史蒂乎有求必应的吧唧什么的,还有各种很萌的小细节,就能突出两个老冰棍之间那种双向暗恋的气氛。中间队长和吧唧的对话也是感动,最后两人终于心意互通,一个含蓄的、甜甜的吻,终于让人长舒一口气。

2.予我野火/I need a forest fire      by tomorrowsrain
队三后AU。
这是AO3上的一篇文,乐乎上有大大翻译,一句话概括就是tony和Bucky的公路大冒险XD
人物心理变化刻画的相当棒的一篇,teamcap与政府纠缠后Bucky被捕,因为看到官方对Bucky的折磨,tony冲动之下把Bucky救了出来,自己也成了逃犯,两个人开始边逃边找cap会合的惊奇之旅
逃亡的那段非常揪心,中间有好几次血/腥描写,在这段旅途之中,tony对Bucky的认知发生变化,两个人的想法在一次次交流之中都有了转变和成熟。其中Bucky和tony关于受过伤害之后的心理调节那段的共鸣让人有点泪目
铁冬友情向!!!铁冬友情向!!!没有拆CP!!!
前期队长都是在电话里出现hhhhhhhh但是即使没有露脸依然男友力Max,两方会合之后老冰棍夫夫更是闪瞎众人,主要人物都刻画得相当完整,绝望之中孕育希望,信任和怀疑交织,产生复杂的友谊和灵魂之间的理解,可以说是写出了大家性格之中互相理解体谅的闪光点。

————————5.27更新————————

3.白玫瑰   by修魔
原著向贯穿队一二三,分为二战篇和现代篇
虽然走的是原著的剧情线和时间线,但是加入了一个私设:Steve四倍血清带来了一些奇妙副作用XD于是全文顺理成章开起了豪华跑车。不过大部分是为了推动剧情,私以为剧情向车的最高境界就是香艳但不流于艳俗XD
二战时期Steve和Bucky的互动模式好戳心,亦朋友亦情人,两人因为一个荒谬的原因打破了朋友之间的那道界线,吧唧在一番思想斗争之后接受了他们相爱的事实。Bucky的成长和对战争与人性的思考让人看到一个闪光的、高尚的灵魂,对Steve的深爱,让他没有离开战场并成为那个“干着脏活的人”,灵魂被不断撕扯,处于矛盾之中的心态刻画得很到位。最终Steve的劝解安慰也使Bucky释怀,多希望时间停留在那个平安夜。
现代篇甜虐交织,Steve血清失效那段看哭QVQ还有吧唧一直在寻找灵魂和救赎,唉,其实吧唧哥哥也没变,一直是那个坚强善良的拥有独立灵魂,敢于直面操蛋的命运带来的所有不公的他啊。
最后的求婚超级!甜!但是又超级感动啊!看完这篇文只想给两个老冰棍捐款让他们赶紧扯证去(*/∇\*)

4.逆转     by土星环
一个不同寻常、五讲四美的蛇盾
这是一个倒霉催的罗爱民掉火车被洗脑而吧唧接盾的故事,咳咳,不过这个蛇盾很有个性XD即使被洗脑了也还是那个伟光正的盾
最后当然洗脑不及真爱力量的伟大,love wins!本文的神奇之处在于人物性格还原度还是相当高的,并且逻辑上又能解释得通,虽然是蛇盾但是并不让人反感,因为这里的罗爱民本质还是那个布鲁克林的顽固的小子
而且满足了我暗搓搓想看有真爱的蛇盾X鹿队开车的野望XD虽然篇幅并不长hhhhh

5.小甜饼   by古戈
小甜饼不是文名啦XD就是古戈太太写的一系列小短篇一发完
可以说是满血复活系列了,情话技能满点温柔盾X寻找自我软萌不弱冬,老冰棍的甜蜜日常,偶尔小虐怡情【根本就不算虐啦】每一篇都甜到哭泣,看完之后再次觉得世界充满爱的系列23333

6.罗杰斯夫夫     by夜雪衔枚
AU。
史密斯夫妇梗,这应该是众多史密斯夫妇梗里为数不多的完结的一篇2333333互相隐瞒身份,一个是神盾特工,一个是嗨爪杀手,俩人装成了艺术品鉴定家和造船厂员工,一次冬兵任务中遇到昔日旧友Steve但是冬兵失忆,Steve不知道冬兵身份但是还是很执着,最后二位陷入热恋结婚了
里面嗨爪还是很坏啦,不过叉骨给洗脑冬兵编故事什么的桥段很逗乐。吧唧从嗨爪逃脱洗脑那段超级帅!两个人刚刚知道对方身份时候的误会也很酸爽,打戏张力十足,angry sex也很赤鸡(*/∇\*)

7.俏皮话     by客人4
接队二。
这篇应该是队二盾冬经典之作了但是蠢po主是偶然翻到的,然后惊为天人……
没有完全恢复记忆的吧唧跟着队长执行任务还躲在队长公寓什么的就是超凶的冬喵嗷~然而吧唧因为嗨爪的对待消化系统受损什么都不能吃吃了就吐还不告诉队长,一直模仿七十年前的巴恩斯中士想说俏皮话逗乐,这种梗每次都让我很想去徒手拆嗨爪(ಥ_ಥ)巴基多好的一个人,明明值得最好的对待(ಥ_ಥ)
另外一个特点就是,文里的每一个人都不确定立场,就是大家互相怀疑的时候只有盾冬彼此可以依靠这种氛围好戳,感觉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就可以对抗所有事。不过两个傻瓜都愿意为了对方伤害自己,但其实是伤在你身痛在我心啊……中间队长为了不让吧唧受不公正审判自愿毁掉自己名声和你一起浪迹天涯逃亡在所不惜,而嗨爪迷惑世人让大家声讨二人,虽然很压抑但是又有一种浪漫,就好像漫画里队长说的“我们隐姓埋名,以全新的身份度过不为人知的余生。有必要的话我们可以一起流浪,区区代价,不足挂齿”和“这无关对错,无关正义与邪恶,甚至无关目标和任务,我只是不能失去你”【果然官方才是爸爸咩】
一直到最后都很刺激,不过幸好是圆满的结局,两个老冰棍在风雪茫茫的西伯利亚唱歌,只要在一起就是好的。

————————5.28更新————————

8.when you gotta go        by吧唧一声黏坑底
BE瞩目!
其实也不算BE啦,毕竟一开头作者就已经说了本文是以吧唧在队三和tony的对决中死去为前提的啦……
也是很有名的一篇虐文,一个失去了吧唧的队长会怎么样。我觉得最心酸的不是巴基死了,而是除了Steve,再也没有人知道Bucky是一个多么好的人,其他人再怎么安慰队长,都不是因为真心为Bucky悲痛,而是不想看Steve难过下去。谁还会知道曾经的Bucky是布鲁克林最温柔最受欢迎的小伙子,没有人了,他们知道的只是那个九头蛇臭名昭著的杀手。于自己而言再深沉的痛楚,对别人也只是波澜不惊。
最后队长振作起来的理由,就是他把人生看做一次必然的抵达,等他走到尽头,就回家了。因为那里有Bucky。啊其实振作起来还是因为Bucky啊QAQ看完并不觉得虐【假的】,只觉得这也是一种结局的可能,对于Steve来讲,Bucky就是归宿,就是家啊。

9.我们同居啦      by  Li蒸栗
普通人AU。
社区协警盾X流浪动物救助站员工冬
hhhhhhhhh两个穷鬼谈恋爱【并不】,盾找到了失去联系的年少爱人,但对方已经失忆,两人再次相爱的故事。对Steve是久别重逢,对冬是一见钟情XD
生活气息满满,就是两个普通人同居过日子,会为了超市购物银行卡余额之类的小事争执,但转眼又会和好,里面很多很生活化的细节,以至于在这样庸常的生活里,这样一份多得数不过来的爱,这样大的爱人的能力都美好得有点不真实,但是这又是他们的生活。即使只是一个局外人,也为这种平淡生活感到温暖。
有隐藏的锤基,作者也写了锤基的姊妹篇《破产男孩》,有兴趣可看XD

10.你眼中的冰雪      by纳兰妙殊
接队二。吧唧失明梗。
有极其少量叉冬情节,但是算是剧情需要吧,反正我是可以接受。微量冬盾。
这是我看的第一篇纳兰太太的文,当时在被窝里默默哭泣,后来发现这篇已经算是最甜的了_(:з」∠)_
前面失明冬和队长的互动太有张力了!从小心翼翼的警惕试探到全心全意的爱与付出,冬一开始就是嘴硬傲娇啦明明早就接受队长信任队长了但就是斗嘴什么的XD不过感觉全文一直都是虐在我吧唧身伤在我大盾心233333333当盾和冬决定接受审判,冬却感受到了许多人的恶意与仇恨,但是他却坦然接受了,然而有的人有多冷,有的人就有多暖,还是有复联小伙伴们一直在帮他们改变周围人对审判的看法,最终得到一个好的结局。
中间湖边小屋的情节真的好暖,如果能一直那样下去逃离开这个世界,对他们两个来说也不知道是好是坏,不过最终他们还是决定勇敢地面对世人的一切看法,因为他们两个在一起啊。
结局Sam搞出来的乌龙也是好笑hhhhhhh番外就是老冰棍的大婚和蜜月日常啦!

————————5.29更新————————

11.No,Mr.Bond      by   galwednesday
AU。双特工。
这篇的冬,真的是帅到爆表啊!屏幕阻挡不住的苏气!队是神盾局复联小队的指挥,秘密特工;冬是被俘的美国军人,受尽折磨后被卖给九头蛇,后与九头蛇决裂单干。
冬被盾战术吸引,两人互相交锋强强对决,然鹅几乎每次都是队长被冬调戏XD里面有几场执行任务的描写,吧唧就是即使没有出现在现场,依然有掌握全局的感觉,天呐帅得让人窒息!有一段里面队长吸入吐真剂变话唠好好笑,吧唧一本正经和队长调情傻队没有感觉到hhhhhhhh不知道为什么想起来那个万磁王教吧唧收废铁的长图里眼冒桃心的队长了我可能是有毒😂
最后冬冬为爱接受神盾招募,夫夫两个携手打天下啦!好像是有前传和后续吧,期待ing

12.Give Me Your Hand    by  Vikaka
AU。超英SteveX心理咨询师Bucky
少量盾佩前任,没有详细描写
里面的Steve还是美国队长,不过Bucky是二十一世纪的普通人,负责队长心理状况的咨询师。一开始队长对新时代适应不良,Bucky开导他倾诉心中的阴暗面,引导队长排解孤独,两人相爱,但Bucky由于医患之间的特殊身份迟迟不能接受。后来Bucky不再当Steve医师,两人顺理成章恋爱但恋情忽然被爆,舆情哗然,还有渣爸给Bucky闹心,引发Bucky幼年心理阴影。不过队长男友力Max一系列完美应对带着Bucky走出低谷。一个两人互相治愈互相依靠的故事。
这里Bucky是个没有血清强化的普通人,爱上美国队长时当然也有心理的挣扎,还有舆论的质疑什么的,不过尽然如此,Bucky依然在面对突发事件时展现了他自身的勇气与善良,得到了大家的尊重和接纳【当然你们不接纳也没辙谁让队长喜欢他啊摊手】
啊,美好的爱情,两个人都为了对方成为了更好的人XD

13.小妞巴恩斯/That Barnes Gal   by蜜分
队一AU?
吧唧哥哥扮女装混进舞蹈女郎演出队伍追随Steve的故事XD
蜜分太太的文笔有一种老式电影剧本的感觉,人物和场景刻画都非常贴近现实,翔实而且丰满,所以这种风格里忽然看到吧唧扮女装的描写真的是太喜感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化妆啊换装啊那段太真实了,还有火车上女孩们的心态,以及被Steve发现以后两个人躲在厕所里对峙的张力,还有小妞吧唧被迫讲述自己和青梅竹马男友的罗曼史什么的,两个人的第一次表白在这种情况下真的好乌龙啊哈哈哈但是当着所有人的面,我嘴里说着我们的故事,眼里只看着你,但只有你我知道我们说的是对方,这种感觉老派浪漫MAX(*/∇\*)
当然没有继续写下去了,火车永远不停止,假装没有分离,没有掉火车,假装两个傻蛋战后回老家结婚了,happy ending嗯!

————————5.30更新————————

14.雪中漫步    by  TigerLily
普通人AU。
哈哈哈哈哈哈看的时候很想说这篇超级有中学课本里那些传达人性大爱之类的的课文一样的风格,然而看完之后还是感觉很暖心。
走心的短篇,关于一群普通人一起做了一件不普通的事,创造了奇迹的故事。在巨大的暴风雪中,唯有爱能创造奇迹,无论盾冬两人是什么身份,他们之间的情感永远都代表了人性之中的闪光点。

15.时间的玫瑰     by  醉雨倾城
贯穿队一队二。
很少见的盾冬双视角,当初赚走了我一票眼泪的好文。
作者善于创造一些情节来丰富人物的性格,在这篇里相当成功,不管是一开始暴雨中Steve去楼顶插旗子,还是两个人一起听战时广播的反应,以及测试武器冬兵在冰天雪地中的残酷试炼,很多大的小的细节,让这两个人物活过来了。
在成为冬兵的时候,属于Bucky的部分变成了玫瑰,在贫瘠的记忆脑海里生根发芽,纵然时光和命运让他承受这些不公,Bucky的玫瑰依然盛放,等待合适的时机被人唤醒。这篇的Steve和Bucky爱得深沉而又浓烈,因为爱让他们如此无畏。以及这篇的Bucky太苏太帅了啊!!!
感谢原作者这种考据党,写出来这样兼具严谨背景和动人深情的好文,既耐推敲又有很高的可看性,总之超级推荐!

16.关于爱与生活    by  云海牧场
普通人AU。华尔街精英盾X残疾画家冬。
我真的超爱这篇AU文的,就是两个人好好谈恋爱,没有什么很复杂的情节,两个普通人在城市中偶遇,两个同样温暖美好的灵魂相爱的故事。
失去了手臂变得残疾,在经过一段消沉之后重新振作从容面对生活的吧唧,职场得意工作忙碌顺利但并不麻木,依然还有温柔心灵的盾,两个人在街角因为撞在一起而相遇。之后就是盾因过意不去去公园找吧唧,越来越被吸引,水到渠成谈恋爱。
没有很大的波折,除了【哈哈哈哈哈说出来就剧透得差不多了】。Sam作为Bucky的室友一开始以为Steve是骗子于是过去吓唬他那段笑死了!后面盾冬两人在街边牵手一起去看老电影也是浪漫MAX!浪漫都市轻喜童话,给盾冬一个不那么悲惨纠结的命运,也应该是许许多多AU文作者最大的心愿了吧。
有部分锤基提及。

———6.4赶死线的po主终于想起来更新———

-tbc-